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7-04 真平安(利7:11-38)-吳牧師

2022-07-04 真平安(利7:11-38)-吳牧師

平安祭的名字說明了這個祭的意義,就是記念神恩典中的真平安。以色列人要為著感謝而獻上平安祭(12節),但也可以為了還願(16節),甚至不為什麼,單單因受感動而甘心情願的獻平安祭(16節)。

平安祭特別之處,是除了「要用調油的無酵餅,和抹油的無酵薄餅」(12節),還「要用有酵的餅」(13節)。人既得主內平安,行事為人就當與所蒙的恩相稱——立志過無酵清潔的生活,回應神的恩惠。但我們人的真實光景,是不潔的人在不潔的環境中活著。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時,有酵餅提醒著我們的不配。

不信的人主觀認定:祭司們不事生産,是由其他人供養的特殊階層。平安祭中部分祭牲的肉,就是胸和右腿,必須分給祭司,好像更支持這種論調。但聖經卻清楚地說明:既然平安祭已獻給神,也就是屬於神的了。是神、不是人,規定把祭牲的一部分,作為祭司的儆奉。祭司們在以色列人中事奉,既不是他們的雇工,也不是欺壓他們的權貴。

新約時代中,每個屬主的人如果不是事奉專職,就是事奉帶職。神或藉著治理教會的同工,把弟兄姊妹奉獻給神家的部分撥出來,供應照顧專職傳道人的生活;同時神也藉著社會的公司企業,照顧供應所有弟兄姊妹的生活和家庭需用。我們在基督裡,真正地分享著在主裡面的平安。

回應:

「主啊,我的生命雖如有酵的餅,帶著各樣不潔;但祢卻容我這不配的人,分享著祢裡面的真平安。感謝祢!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