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7-08 獻上凡火(利10:1-20)-吳牧師

2022-07-08 獻上凡火(利10:1-20)-吳牧師

才剛與父親和兩個弟弟一起承接祭司的聖職,整個典禮仍未結束,拿答和亞比戶就在眾人面前被天火擊殺。聖經清楚地說明了原因:他們「各拿自己的香爐,盛上火,加上香,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,是耶和華没有吩咐他們的。」(1節)

所謂「凡火」就是從祭壇以外其他地方取來的火。他們獻香的本意可能是好的,但重點是「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」。這與前面「都是耶和華所吩咐的」成了強烈對比。身為神揀選的僕人祭司,卻沒有按照神的吩咐行,又怎能期待其他民眾按照神的吩咐行呢?

生活在新約時代的信徒,我們在基督的十架恩典中人人皆祭司,行事為人確實要與所蒙的恩相稱。如果我們不按照聖經的教導生活,又怎能期待身邊的福音朋友和親人,也能按照聖經的話去行呢?

遭到喪子之痛的亞倫,以及剩下的兩個兒子,也許是因為傷心亂了方寸,也許是覺得自己不配,並沒有按照為全體百姓獻贖罪祭的規定,在聖所內吃所分的祭肉。這也觸犯了條例。然而,他們卻得到寛恕,憂傷痛悔的心神絕不輕看。因授職典禮出了意外而神經緊繃的摩西,也以此為美。

憑我們人罪的本性,又生活在有罪的環境中,虧缺神的榮耀幾乎無日無之。然而,神的恩典憐憫盡在基督耶穌裡,我們要全然倚靠祂,放手讓祂改變我們的生命,就能一天天地逐漸活出祂的形象,榮耀主名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要在親近的人中顯為聖,又要在眾人面前得榮耀。我們何等不配,惟有在祢寶血的遮蓋下,才能盡本分而生活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