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7-14 分辨過程(利13:18-39)-吳牧師

2022-07-14 分辨過程(利13:18-39)-吳牧師

祭司分辨人是否潔淨其實並不容易,因為有各種各樣相似卻不同的情況。而在分辨過程中,祭司必須細心察看,按照神所吩咐的條例,留意檢驗出不同皮膚病的特徵,然後判定是潔淨,還是不潔淨。

清楚瞭解祭司的職任,能啟發我們今天在教會裡怎樣更好地彼此牧養。祭司要把神的吩咐牢記在心、了然於胸,才能勝任他的工作。同樣,我們需要熟習神的話語,才會在生活中自如地應用出來。

潔淨與不潔淨往往差之毫釐、謬以千里。因此,在不能確定的時候,祭司需要等待七天,以得到確切的證據。我們都願意遵循神的話語過合主心意的人生,但有時也會懷疑不過是自己的良好願望。在不確定的時候,我們也需要安靜等候,祈求神顯明祂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
從神對祭司的吩咐中我們可以看到,皮膚病並沒有誰可免疫,男女老少皆有可能。在罪的環境中生活的我們,其實也是一樣。長老牧者、執事團長,以至所有弟兄姊妹沒有誰可以免疫。教會領袖甚至面對更大的犯罪誘惑,我們都需要神的憐憫,在祂的恩典中靠主勝過試探。

還有一些皮膚病隱藏在毛髪之下,不容易察覺,需要細心檢查。人出於羞恥之心,會本能地把罪隱藏起來,甚至到極深之處。我們既要自省、也要相互幫助,在主的引導下,把一切不潔淨分辨出來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本為不潔淨,但藉著信靠祢就被算為潔淨。求祢容我每日被祢的話語洗淨,不致沾染污穢,使我成為聖潔,被祢使用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