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7-17 家庭靈修(詩篇第143篇7-12節)

2022-07-17 家庭靈修(詩篇第143篇7-12節)

患難中我們求告的是什麼?除了讓我們脫離困境外,也需要主賜勇氣與智慧,即使環境暫時沒有改變,我們也能從容面對。

沒有人會喜歡患難,但每次患難都是我們與主建立更親密關係的機會。因為我們會比平常更倚靠主,更願意向祂坦然地傾訴出自己的情緒和想法,也更渴求祂賜下安慰和指引的話語。以後回頭再看走過的每段路,不但感謝主的保守,也會為自己的生命成長而感恩不已。

建議討論:

  1. 「求祢使我清晨得聽祢慈愛之言,因我倚靠祢;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,因我的心仰望祢。」(143:8, 和合本)

思想:主最近賜你什麼慈愛之言,指引你什麼當行的路?

  1. 「求祢指教我遵行祢的旨意,因祢是我的神。祢的靈本為善,求祢引我到平坦之地。」 (143:10, 和合本)

思想:主在祢身上的旨意是什麼?你在遵行嗎?

Scripture Reading: Psalms 143:7-12

Suggested Discussion:

  1. “Let me hear Your faithfulness in the morning, for I trust in You; Teach me the way in which I should walk; for to You I lift up my soul.” (143:8, NASB)

Q: What words has the Lord recently given you and what ways has He recently guided you through?

  1. “Teach me to do Your will, for You are my God; Let Your good Spirit lead me on level ground.” (143:10, NASB)

Q: What is the Lord’s will on you? Are you working on it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