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7-23 贖罪日(利16:20-34)-吳牧師

2022-07-23 贖罪日(利16:20-34)-吳牧師

猶太曆七月十日是個重要的日子,「因以色列人一切的罪,要一年一次為他們贖罪」(34節)。在那天,所有人要「刻苦己心,無論是本地人、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,什麼工都不可作」(29節);由「那受膏接續他父親承接聖職的祭司,要穿上細麻布的聖衣,行贖罪之禮」(32節)。這要成為他們「永遠的定例」(29,31,34節)。

蒙恩得救的信徒要時常記念基督道成肉身、受難、復活。新約聖經《希伯來書》說,基督是比亞倫譜系更超越的祭司,祂自己又是更完美的祭牲。因祂一次獻上自己被釘在十字架上,就成就了永遠有效、能贖一切罪的救恩。無論何時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、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、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」(約壹1:9)

贖罪日既是「永遠的定例」,就提醒著我們:救贖是為著人的「一切罪」,沒有什麼罪太大基督的寶血不能潔淨,也沒有什麼罪太小而不必處理。領受救贖的人要「刻苦己心」,因為出於真誠的憂傷痛悔,神必不輕看。贖罪日的祭司需要換穿整潔考究的衣裳行贖罪之禮。但當我們將生命全然交託與耶穌,接受祂成為我們的救主,就披上祂聖潔公義的白衣。

在主的聖潔白衣之下,我們行事為人要與所蒙的恩相稱,切不可說一套、做一套。惟有表裡如一、誠心的相信,就必得到非牛羊可比的救恩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。因祢全然擺上,就完成了救贖恩典。我不必再獻牛羊贖罪,只要來到祢面前誠心立志悔改就罪得赦免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