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01 樹立榜樣的祭司(利21:1-15)-吳牧師

2022-08-01 樹立榜樣的祭司(利21:1-15)-吳牧師

在新約時代裡,每個信徒都是「有君尊的祭司」,肩負著把人帶到神面前、又向人傳遞神話語的使命。既有這樣的呼召,我們行事為人就要與所蒙的恩相稱,使人們能從我們身上,認識那位以自己為祭牲的真正大祭司基督耶穌。

因此,我們的生活、事業、婚姻、親子,無不分別為聖、以榮耀主名。特別是婚喪大事,不少基督徒都視為公開向親朋好友傳福音的機會。因為婚姻慶典是神設立理想家庭的美好見證;而有著永生確據的信徒的喪禮,雖難免地上暫別的不捨,卻懷著天家重聚的盼望。

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,雖未能像今天的我們般,能透過整本完整的聖經清楚地看到神的心意。但藉著誠實地遵行神所吩咐的律法,就在生活中不斷地加深對神的認識、見證神的榮耀。以色列人中的祭司和大祭司是屬靈領袖。他們的言行生活,包括家庭婚喪等,更是全民的榜樣。

所以,他們絕不可效法外邦人那樣,剃光頭、剃除鬍鬚、和紋身(5節)。除了家人以外,他們不可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(1-3節)。如果當值為大祭司,即使是父母也不可挨近死屍。他們的婚娶對象的範圍也有嚴格規定(14節)。這些看似嚴苛的規條,都是神在提醒祂的僕人們,他們務要聖潔,因為他們所信靠、所事奉的神是聖潔的。

回應:

「主啊!在我們人生每個時刻對祢的跟隨,在人眼中都成為美好的見證。惟願祢保守我的心,使我成為稱職的新約祭司,榮耀祢名。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