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02 有殘疾的祭司?(利21:16-24)-吳牧師

2022-08-02 有殘疾的祭司?(利21:16-24)-吳牧師

舊約的律法規定:只有利未人中亞倫的後裔,才有可能成為祭司。然而,如果身體有殘疾,「無論是瞎眼的、瘸腿的、塌鼻子的、肢體有餘的、折腳折手的、駝背的、矮矬的、眼睛有毛病的、長癬的、長疥的、或是損壞腎子的,都不可近前來。」(18-20節)

在獻祭的規程裡,祭司必須擔當包括宰殺、清潔會幕、聖物器具、人力搬運等繁重工作,身體有殘疾的人,實在難以勝任。況且,祭物尚且必須要完全,不可有殘疾;更何況那獻祭的人!

然而,在基督耶穌裡,一切都改變了。因著祂的全然順服、把無瑕疵的自己獻上為祭,就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。人們只要藉著信靠基督而住在祂裡面,神透過基督看我們,不完美的我們也就成為完美。

我們也曾經張眼看不見真神(瞎眼的)、知道善卻行不出來(瘸腿的)、沒有屬靈的嗅覺(塌鼻子的)、不該做的事往往做了(肢體有餘的)、心理思想上存在各樣缺失障礙(折腳折手的、駝背的、矮矬的、眼睛有毛病等)。但在主耶穌基督裡,我們卻成為能敬拜、能事奉祂的人。

即使在舊約時代,殘疾的亞倫後裔雖不可擔當獻祭的職任,卻仍可分嚐祭司的食物(22節)。更何況我們這些「有君尊的祭司」,豈不更能在主內享受祂所賜給我們的各樣豐富?

回應:

「主啊,感謝祢!縱然我們是何等的不完全,祢卻是完全完美、亳無瑕疵;在祢裡面我們就得著完全的盼望。讚美祢!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