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04 沒有殘疾的祭牲(利22:17-33)-吳牧師

2022-08-04 沒有殘疾的祭牲(利22:17-33)-吳牧師

無論是誰,要獻燔祭給神,「要將沒有殘疾的公牛、或是綿羊、或是山羊獻上,如此方蒙悅納。凡有殘疾的,你們不可獻上,因為這不蒙悅納。」(19-20節)這樣的規定教導了以色列人獻祭應有的態度。既然是「送禮物」,那就要送禮的對象高興悅納才好。愛神,就不要有保留。

從人的角度來看,把稍有瑕疵的牛羊獻上,特別是燔祭,似乎沒有什麼不對,反正都是要燒成灰燼的。然而,這不是神所悅納的獻祭。因為重點不在於祭牲,而在於獻祭人的心。樹林中的百獸是神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神的;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,也都是神的。祂豈會因飢渴而要求人獻祭?(詩50:10-12)祂要的是人發自內心的信心和愛心,以行動顯出真正的尊主為大!

這樣的原則在新約教會時代仍然一樣。我們的經常奉獻,理應按計劃先預備好,而不是等所有開支計算妥當,剩下多少就奉獻給神多少。那是把多餘的給神,卻不是尊祂為至聖至大。神曾說:「因為尊重我的,我必重看他;藐視我的,他必被輕視。」(撒上2:30)

教會也常收到一些弟兄姊妹送來他們不再使用,但認為教會或其他弟兄姊妹也許會用得著的舊物品。從不要浪費資源、循環再用的角度來看,這樣的做法無可厚非、甚至值得嘉許。但那不過是人負起保護環境的責任罷了,不能算做奉獻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願全然地獻上自己。求祢親自陶造,成為像祢、也蒙祢所悅納,沒有瑕疵的祭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