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08 不可承受的重(利24:1-23)-吳牧師

2022-08-08 不可承受的重(利24:1-23)-吳牧師

我們人普遍有著一個傾向,就是只要神所賜福,像晨昏都點著的燈所代表的光明前路、精金桌子上陳設餅所黙示的豐足;卻拒絕賜下這一切的神,不承認神是主、自己是僕的關係。具體表現在生活上,就如否定祂的存在,以別的東西,如人的聰明、好的運氣等來代替祂等。

那位埃以混血兒,雖住在神的子民中,卻對母親的神不以為然。就在營內與人爭鬥時,他褻瀆、咒詛神的名,明顯妄稱了神的名,觸犯了十誡中的第三條。他對神的拒絕,最終帶來神直接宣告的死刑刑罰。

不少人出於惻隱之心,對這樣的判決很是不忍,尤其想到他的母親,也許更是難過。因為我們想像中的神,總是溫柔慈愛的主,不是忽略就是不認識祂公義聖潔的一面。

聖經把褻瀆神的名與打死人相提並論,都要被治死(17節)。打死人是擅自剝奪了同樣按照神的形象和樣式而被造的另一個生命,本質上是僭越了神的行為,把自己放在審判者的地位上。褻瀆和咒詛神的名,甚至是把自己高抬到審判神,彷彿是人創造了神,而不是神創造了人。

在不認識神的時候,我們都曾有意無意地拒絕祂。嚴格來說,我們都被判了「死緩」。惟有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中,我們得到了被救贖的機會。是要藉著完全地信靠耶穌而重新擺正人臣服於神的關係,還是漠視祂的十架救恩而拚死不回頭呢?

回應:

「主啊!我願俯伏在祢腳前,尊祢的名為大。因祢本為至高至聖,配得一切的頌讚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