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09 努力進入安息(利25:1-22)-吳牧師

2022-08-09 努力進入安息(利25:1-22)-吳牧師

安息日是人努力工作六天,第七天在神面前安靜休息;而安息年則是人辛勤勞動六年,第七年「就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,不可耕種田地,也不可修理葡萄園。」(4節)在神藉摩西反覆強調:「地就要向耶和華守安息」(2節)、「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」(4節)、「這年地要守聖安息」(5節)。安息年不單是為人的需要,也是為著地的需要。

要好好地完成神所交付「治理這地」的使命(創1:28),人不僅讓自己在神面前有安息、能重新得力,也要讓別人,包括僕人、土地、牲畜有喘息的機會。神還特別吩咐:「地在安息年所出的,要給你和你的僕人、婢女、雇工人、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。這年的土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當食物。」(6 節)人的本性是自私的,有了還想再要。但神要他們藉著安息年的操練改變習性,學習與別人同享安息的好處。

不但這樣,神規定每七個安息年,就進入得自由釋放的禧年。這年最大的事情是「歸回」:各人要歸回自己的産業、各人也要歸回自己的家庭。神宣告:「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,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;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,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,各歸本家。」(10節)

我們不是每四十九年就要有一禧年的舊約以色列人,卻因信基督耶穌得以預嘗禧年的滋味——歸回到神所賜給我們的産業,也歸回到屬天的家庭裡。按祂從創世以來就設定的心意重新出發,進入祂的安息。

回應:

「主啊,感謝祢!祢就是我的禧年,得著祢就得著一切。求讓我放下自己的勞苦,回歸到祢的恩典中再出發,按祢的心意而行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