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12 回復起初的樣式(利26:1-13)-吳牧師

2022-08-12 回復起初的樣式(利26:1-13)-吳牧師

神多次多方地向以色列人強調:「你們不可作甚麼虛無的神像、不可立雕刻的偶像、或是柱像,也不可在你們的地上安甚麼鏨成的石像,向他跪拜,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你們要守我的安息日,敬我的聖所,我是耶和華。」(1-2節)。簡單來說,就是神要以色列人心中有神。在新約裡,耶穌把話說得更清楚,就是要愛神。「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」(約14:15)

但這話說來容易,在日常生活中每遇到事情,我們卻很自然慣性地以家庭的教養、文化的薰陶、知識的經驗來作出決定和反應。有些與神的教導契合,但更多卻是衝突。契合與衝突的比例,就反映出我們屬靈生命的成熟度。通過研習聖經、靈修禱告、順服遵行,我們的生命不斷地與基督的復活生命相交,神的教導就不再是陌生的規條律例,而成為自然的本性。這就是屬靈生命的成長與成熟。

聖經反覆強調,遵行神的話語只會給人帶來好處:「你們若遵行我的律例,謹守我的誡命,我就給你們降下時雨,叫地生出土產,田野的樹木結果子。」(3-4節)但這不是人拿什麼來與神換取幸福生活的交易。而是我們人本就按神的形象和樣式被造,人遵行神的吩咐,不過是回到起初該有的生活模式。這就如同一本紙版書,出版的目的是讓人閱讀、以增長知識;如果用來墊桌子,雖然好像也「有用」,卻絕不是原來所該有的用處。書從桌子底下釋放出來,才能發揮被閱讀的功用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的救贖,使我能回復到起初祢創造時的榮美樣式。求祢指教我明白祢的話語,好讓我既愛祢,就遵從祢的命令。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