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18 沙塲點兵(民1:1-16)-吳牧師

2022-08-18 沙塲點兵(民1:1-16)-吳牧師

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「第二年正月初一日,帳幕就立起來。」(出40:17)一個月後,耶和華神在西乃的曠野、會幕中曉諭摩西:「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」(3節)人數。這不是一般人口普查,而是沙塲點兵,以色列人要知道自己的軍事實力,作好從西乃曠野進入迦南的準備。

迦南,是神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。當神屢次強調祂是亞伯拉罕的神、以撒的神、雅各的神時,也就再三提醒以色列人,祂是信實的神,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一定會實現。

但如果把應許之地比作美味可口的蛋糕,那神並沒有把它捧到以色列人面前,讓他們在歡聲笑語中舒服的享用;而是把面粉、雞蛋等材料、以至烤箱等預備妥當,又在旁邊指導他們一步一步的製作完成,最後大家一起,在揮洒的汗水中享受豐美的勞動成果。

在這個過程中,以色列人需要全然的信靠順服神。這不是盲目迷信,而是要充分認識神的性情、祂的偉大、祂的能力、祂的信實、祂的愛。

他們也需要正確認識人,包括自己的實力、自己的局限。神吩咐以色列人點算人數,把這群烏合之眾整頓成耶和華的精兵,邁向迦南。

認識神,認識人,是舊約以色列人的使命,也是我們信徒今天的使命。人要認識自己,也只有把自己的有限,完全交託在神的無限中,聽從祂的吩咐,盡情發揮神所賜的才華能力來榮耀祂的名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的靈引導,讓我真認識祢,又準確的認識自己和他人,在祢的恩典中走在義路上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