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19 能打仗的軍隊(民1:17-46)-吳牧師

2022-08-19 能打仗的軍隊(民1:17-46)-吳牧師

神吩咐摩西點兵,他就照著吩咐,數點了流便、西緬、迦得、猶大、以薩迦、西布倫、以法蓮、瑪拿西、便雅憫、但、亞設、拿弗他利共十二支派,「照着家室、宗族、人名的數目,從二十歲以外,凡能出去打仗」的。(20-43節)其中約瑟支派分成以法蓮和瑪拿西被數點,而利未支派另有安排,不在軍隊的行列。

軍隊編制內的必須二十歳以上,說明軍兵將士無論在心智知識上,已經成長到一定的程度,有服從上級指揮命令的能力。每個人未必武功高強,但至少都能使用武器攻堅殺敵。他們打的是實實在在的戰爭。然而所指向的,卻是我們今天的屬靈爭戰。其中的經驗,更成為我們的借鑒。使徒保羅清楚地說明:「我們的爭戰,對抗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,而是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黑暗世界的和天上的邪靈。」(弗6:12,新譯本)

我們不必信主二十年,才能夠成為基督的精兵。但卻要在主恩中不斷成長,在心智和知識上成為屬靈上的成年人,在各樣似是而非的主張中能持守真理。「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;又用平安的福音,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;此外又拿着信德當作籐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着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;靠着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,並要在此儆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…能以放膽,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。」(弗6:14-19)

回應:

「主啊!我是不成熟的,不明白祢的奧秘。但我願意倚靠祢站立得穩,又穿上祢所賜的屬靈軍裝,被祢點算成為精兵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