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23 神提名的領袖(民2:18-34)-吳牧師

2022-08-23 神提名的領袖(民2:18-34)-吳牧師

以色列人駐紮在營地時,會幕設在中心,由利未人看守;猶大、以薩迦、西布倫組成的猶大營在東面;流便、西緬、迦得組成的流便營在南面;以法蓮、瑪拿西、便雅憫組成的以法蓮營在西面;但、亞設、拿弗他利組成的但營在北面。而在行軍時,他們又按著猶大營、流便營、利未營(會幕)、以法蓮營、但營的次序前進。這樣,除利未支派以外的以色列人,聯合組成了六十萬三千五百五十名將士的軍隊。

這支新軍的每個支派,由被提名的拿順、拿但業、以利押、以利蓿、示路蔑、以利雅薩、以利沙瑪、迦瑪列、亞比但、亞希以謝、帕結、亞希拉,作為支派的領袖統管。他們都是神從以色列人中選召出來的,在能力才幹上都被眾人肯定。選召不是要把人分成等級,而是為著有效的治理訓練,提升全員的戰鬥能力。這些領袖接受摩西從神而來的命令,準確的傳達給眾人,成為行動的標準;又在事奉生活等各方面,成為眾人的榜樣。

我們教會的年會都會提名弟兄姊妹、經會眾的印證進入長執會。他們成為執事,一方面肩負著帶領弟兄姊妹在不同事工崗位上事奉神的重任;另一方面也在屬靈生命成長的追求上、在信心生活的歷煉上,在基督裡不斷成長,成為眾人的榜樣。他們既在生活事奉的裝備上,接受神藉長老和傳道人所傳遞的聖經真理知識,又與教會的長老和傳道人一起配搭成為事奉同工,支持和裝備其他弟兄姊妹的成長,完成基督的使命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按名字呼召人,成為信靠祢、跟隨祢的門徒。求在祢聖靈的引導下,學習前輩信徒事奉和生活的榜樣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