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8-25 與重生俱來的使命(民3:14-39)-吳牧師

2022-08-25 與重生俱來的使命(民3:14-39)-吳牧師

利未人的數點與其他支派有所不同。以色列軍隊並不接受娃娃兵,要從二十歲開始統計。但專職事奉神的利未人,卻是滿月就要計算。他們要從小就認識自己的使命,用心學習在神的百姓中事奉神。

今天的我們給了自己和別人太多的藉口,總是「謙卑」地認為自己這樣不行、那樣不配,需要更多、還有更多「紙上談兵」式的學習。訓練與裝備、更深地認識基督耶穌是理所當然的事,也是一生的功課,但卻不可成為不事奉的藉口。從接受主耶穌基督復活生命的那刻開始,我們也承擔了敬拜事奉祂的使命。我們的事奉或許是稚嫩的、愚拙的、不成熟的,但只要是真心樂意的,就能討神的喜悅。

不同宗族的利未人,在領袖的帶領監察中,事奉崗位各有不同:有看守帳幕罩棚和相關物件的,也有看守約櫃、桌子、燈臺的,還有看守帳幕的板閂、柱子的。

今天教會裡的事奉崗位也是百花齊放:有音樂的、有宣講的、有關懷的、有飯食的、有管理的、有協調的、有推廣的。每個崗位事奉內容各有不同,但正如革順、哥轄、和米拉利的子孫一樣,都是藉著服事人來事奉神,建立合神心意的會幕,讓神的子民來敬拜祂。同樣,弟兄姊妹組合成不同的事奉團隊,又在教牧同工的協調安排和帶領下互相配合,積極發揮神所賜各人的恩賜,在屬靈的家中藉著事奉人而敬拜我們所信靠的神。

回應:

「主啊,感謝祢!從重生得救那天起,祢就呼召我到祢面前,與眾弟兄姊妹一同來事奉,得著藉事奉人來敬拜祢的福份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