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9-17 窺探(民13:1-20)-吳牧師

2022-09-17 窺探(民13:1-20)-吳牧師

以色列人從西乃山出發,到達巴蘭的曠野,駐營在加低斯。摩西聽從神的吩咐,派出十二個探子進入迦南,打探虛實。

「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」。探子偵察的目的是要了解當地的真實情況,好在進軍的時候,作出準確部署。然而,偵察迦南卻成為以色列人曠野歷程的轉折點。此後,他們在曠野兜兜轉轉三十八年。美好時光白白浪費,整整一代人的遺憾,源於他們大部分人的不信。

摩西派往迦南地作探子的,是各支派的少壯派領袖,十二個人都是各自支派的精英。這裡特別提到屬以法蓮支派,嫩的兒子何西阿,也就是以後接替摩西,成為全以色列人領袖的約書亞。其實,不光他一人,其他作為各支派的代表,相信也都是才智過人、工作出色、判斷準確的一時豪傑。他們的意見,影響著全群!

教會按著神的心意不斷向前發展,必然引進團隊事奉的觀念。特別是在我們當中,感謝神,有著各行各業的精英,博士碩士並不稀缺。只是我們更要謹慎自己的言行,以及對信仰的追求和實踐。因為我們的背景經歷,會使別人對我們有更多的信任,那是神的恩典。如果我們的信仰純正、靈性活潑、信心堅定,那我們的言行,能夠幫助別人成長。但如果我們信得糊塗、靈命倦怠、信心軟弱,同樣會成為他人成長的絆腳石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讓我清楚看見,我的判斷、我的言行,不僅影響我自己,也影響身邊的人。求祢堅定我的信心,成為別人的幫助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