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9-20 盡忠(民14:1-25)-吳牧師

2022-09-20 盡忠(民14:1-25)-吳牧師

聽到探子回報,百姓馬上炸鍋了:有抱怨的、有後悔的,甚至還有人要另立領袖回埃及。面對這些「神的子民」,摩西和亞倫無話可說,只能俯伏向神黙禱。十二探子中只有約書亞和迦勒,有著不同的主張。

我們生活在彎曲悖謬的世代,許多正確的、有價值的觀念、信念,已被那些似是而非的理論侵蝕殆盡。放縱情慾的人被冠以「自由開放」之名,維護合乎神造人心意的主張卻被排斥為「狹隘封閉」。信靠順服主的人如同羊進入狼群。怎樣遵行主的使命,在社區、地方、國家倡導基督的福音,實在需要勇氣,也需要倚靠主的同在。

身為神的僕人、以色列人的領袖,摩西拒絕了神放棄這些百姓,另立他的後裔成為神選民的建議。他想到的是神的名在外邦中被議論,把百姓不能進迦南歸咎於神「無能」(16節)!他又以神「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,赦免罪孽和過犯」的性情,為以色列人代求(18節)。難怪神會說:「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」(12:7)。

正如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,仍為那些釘祂的人禱告:「父阿!赦免他們。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」(路23:34)。所慮的不是能為自己能加添些什麼,卻深怕神公義的名因此而虧損了什麼。我們在事奉中也可能遇到批評、挫折,有來自服事的對象,有來自一起的同工。我們可曾想過擱下擔子?還是為主的名堅持為他們代求?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在以色列人中興起約書亞、迦勒、摩西。他們成了我們跟隨事奉祢的榜樣。願祢的靈激勵我們有同樣的心志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