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9-22 馨香的祭(民15:1-16)-吳牧師

2022-09-22 馨香的祭(民15:1-16)-吳牧師

沒有神同在,以色列人的爭戰不可能取勝。他們只好放棄進迦南,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(14:25)。這時,神的話再臨到他們。然而,不是教導他們怎樣在曠野覓食求生,也不是奉勸他們和睦相處;卻是說當他們到了神所賜居住的地方時,該怎樣獻上「馨香的祭」。

或許我們會覺得奇怪,神不是已經說不讓他們進迦南嗎?怎麼又吩咐到了迦南以後要如何如何。其實,不能進迦南的,是除迦勒和約書亞以外,各支派二十歲以上、被數點的以色列人。他們雖然不能進入迦南,但仍有教導子孫的重任:要告訴孩子們,到了應許之地後,神曾吩咐有什麼要注意的。二十歲以下的少年兒童和婦女,在走完了曠野的路,將進入和居住在神的應許之地,在列邦中見證祂是那位說有就有、命立就立的神。

神預先吩咐他們居住在迦南地要注意的事,是要他們確信,神既然已賜迦南給他們居住,他們定必住在那裡。在他們享受神所賜的豐富時,要榮耀祂的名,甘願獻上馨香的火祭。

當我們藉著信靠基督,得以被稱為義,也享受著基督裡的各樣豐富。但我們是感恩者,或是忘恩人呢?以色列人的獻祭條例非常講究,都是按照神所吩咐的規定獻上,甚至精細到幾分之幾。我們今天的感恩,是貪求方便、隨便按照自己的意思,還是在基督裡遵從祂的吩咐呢?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凡事引導我,好讓我一生都在祢裡面,所有思想行為,都如同馨香的祭,呈奉在祢面前,蒙祢悅納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