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9-26 對抗(民16:1-15)-吳牧師

2022-09-26 對抗(民16:1-15)-吳牧師

當我們盡心盡力做事情,卻碰到別有用心的人無理挑釁,我們會怎樣面對呢?神的僕人摩西就遇上了這樣的事。

他的同宗同輩兄弟可拉,串連了同在會幕南面安營、流便支派領袖大坍、亞比蘭、安,以及250位支派首領,群起攻擊摩西、亞倫擅自專權,自高超過眾人。他們說的雖似正義澟然,但從對話中可以看到,可拉嫉妒的是摩西、亞倫的「權」,大坍他們要的是田地和葡萄園的「利」。

有時候我們實在不明白,那些反對的人,難道他們在埃及的生活真是那麼美好嗎?難道他們和他們的兒女,可以置身於法老種族滅絕計劃以外嗎?(出1章)他們都見證了出埃及前的十災;也目睹了紅海分開,在曠野與亞瑪力人決戰,得到嗎哪和水的供應;更見證西乃山上神的同在、雲柱火柱的同行。有著這些經歷,難道他們仍然可以不敬畏神?不清楚誰是神所揀選的領袖嗎?但在不信的人眼中,再多的神蹟奇事、更明顯的證據,都不能叫他們剛硬的心柔軟。甚至我們,也常忘卻神的大能!

摩西的應對很值得我們學習——讓神指示!惟有神才有資格說祂所揀選的是誰。獻香是祭司的特權,祂悅納誰的,誰才有資格在祂面前服事。如果我們如摩西般清楚正在做的是神所交付的使命,教會裡的事奉也好,公司的工作也好,又何懼詰難質疑,神必顯明祂的揀選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是我的磐石、我的山寨,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在面對挑戰時,祢必保守看顧我,顯明祢的心意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