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9-28 瘟疫(民16:36-50)-吳牧師

2022-09-28 瘟疫(民16:36-50)-吳牧師

可拉、大坍、亞比蘭等人的「政變」雖胎死腹中,但以色列人卻控告摩西亞倫殺死「耶和華的百姓」。他們的邏輯也許是既然可拉要當大祭司、大坍要當族長,那便隨他們吧;何必要地裂吞沒首領精英,又要獻香死去250人。他們只要以色列、不要神,更不要神所指定的帶路人。

聖經沒有記載摩西亞倫有任何辯白。是非黑白已如此顛倒,即使他們說些什麼,恐怕也會淹沒在人聲中。多年以後,同樣的塲景又再重現——「釘祂十字架!釘祂十字架!」(路23:21)他們的聲音「得了勝」,無罪的被判處了羞辱的死刑。猶太人寧可把流血的罪歸到自己和子孫身上,也不願接納為他們捨身流血的人子。

神沒有介入彼拉多屈從於群眾呼喊的審判,耶穌的死換取了信靠祂的必得赦罪。但神卻介入了保護摩西亞倫,雲彩遮蓋了會幕,祂的榮光顯現在眾人眼前。而在百姓中間發作的瘟疫,直到亞倫拿著自己的香爐,盛著壇上的火,又加上香,站在活人死人中間,災禍才得以止住。「除了因可拉事情死的以外,遭瘟疫死的,共有一萬四千七百人。」(49節)

力爭獻香權的可拉和250位領袖,拿著香爐帶來死亡;惟有不計算別人的惡,盡忠完成使命的,拿著香爐為百姓贖罪,更預告了終極的獻祭者——神的兒子「既得以完全、就為凡順從祂的人、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.並蒙神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稱祂為大祭司。」(來5:9-10)

回應:

「主啊!人聲喧雜,總淹蓋祢溫柔的慈聲。惟有祢的聖靈感動,人方能察覺自己愚昧。願祢賜我屬靈分辨的眼光,認準祢的道路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