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9-29 爭辯(民17:1-13)-吳牧師

2022-09-29 爭辯(民17:1-13)-吳牧師

回應神呼召而服事的人,與為著自己好處而「事奉」的,人從表面有時難以分辨,關鍵卻在於神揀選的印證。雖經過地裂、烈火、瘟疫,反對摩西亞倫的暗湧仍在,怎樣才可使硬著頸項的百姓確信他們是神的揀選呢?神以公開、公平、公正的方式,為祂的僕人爭辯。

公開,是在全體以色列人面前進行,事前已向大家解說清楚,惟有神才能使已沒有生命的杖發芽。

公平,是不管支派大小都有份參與,每個支派族長都有一根刻上自己名字的杖,誰的發芽就顯明誰被揀選作大祭司。

公正,是十二根杖都放到至聖所內神的約櫃前;惟有相同的環境、相同的條件,沒有人的干預,卻産生不同的結果,才能使人信服。

一天以後,只有亞倫的杖「已經發了芽,生了花苞,開了花,結了熟杏。」(8節)雖不是所有的紛爭,神都使用神蹟奇事顯明祂的心意。但如果有需要,神會主動為祂的僕人爭辯。

在我們的生活和事奉中,信徒之間、信徒與非信徒之間,都難免會因各種原因而有衝突、紛爭。人因自身的局限,未必能真正公開、公平、公正地處理。但既信靠神,又何妨把事情陳列在祂面前,不必自己伸寃、更不要動怒。雖有胡言亂語(12-13節),但事情終會解決、止息怨言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既是全知全能、又是全在全愛的主,就必為信靠祢的人負責到底。感謝祢,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