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09-30 祭司職任(民18:1-20)-吳牧師

2022-09-30 祭司職任(民18:1-20)-吳牧師

既已印證亞倫是神所揀選的,神再次明確宣告他和他的子孫身為祭司的事奉:會幕的職事和協調的責任。

會幕的職事不僅負責獻祭,也包括看守保護帳幕、聖所內的器具和壇。萬一有人觸碰了,那人有罪、祭司也有看守不力的罪。協調的責任是祭司需要主動與利未支派的子孫合作辦理一切的事。會幕的事奉是同工團隊的服事,需要同心合意,互相配合才能完成。

教會就像是我們的屬靈大家庭。弟兄姊妹一起,不是只有言笑晏晏的團契,彼此間更有「看守」的職任。看到弟兄姊妹言行有不榮耀神的地方,要以造就挽回為目的,用愛心說誠實話。同時,這大家庭是永生神的教會,不會缺了誰就運轉不了。但卻也需要每個人都參與事奉。為避免各行其事,協調合作就十分重要。否則不但浪費資源,也耽誤了主的聖工。

神給祭司的供應極其豐富、超過人所能思想的。舉祭、搖祭、素祭、贖罪祭、贖愆祭等人獻給神的供物,都歸祭司所有。油、新酒、五穀等最好的初熟之物,要歸給祭司。連人帶畜牲,凡頭生的,也都要歸給祭司。

教會絕對不是一門生意,忠心事奉不會使人發財。但事奉的人往往在心靈上得到極大的安慰和滿足。當看到弟兄姊妹屬靈生命不斷成長,結出聖靈的果子,又能帶領人歸向基督,那就是神所賜最寶貴的産業了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提醒祭司守望聯合的職任。求祢賜我儆醒的心,為家人守望、為教會的弟兄守望;竭力保守聖靈已賜合一的心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