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0-01 事奉的敬俸(民18:21-32)-吳牧師

2022-10-01 事奉的敬俸(民18:21-32)-吳牧師

祭司和利未人不可有産業,因為神應許「我就是你的分,是你的產業」(20節)。以色列人所得的十分之一要獻給神,神把它賜給利未人;他們把這十分之一的十分之一再獻給神,神把這部分賜給祭司。

利未人和祭司擔負著會幕事奉的職任,神要他們專心致志,不可為世上的事情憂慮煩悶,影響事奉的「質量」。所以,神藉著條例的設定,免去最讓他們分心的因素。

以色列人為著感恩,把所得的部分以舉祭獻給神,由神分給利未人;利未人又為著感恩,把所得的部分以舉祭獻給神,由神又分給祭司。每個人所獻上的,不是為人,而是為神。而神藉著每個人所獻上的,使所有人都受惠。若祭司、利未人生活豐足,就直接反映出以色列全體的豐富。

當讀到類似的經文時,我們常會想起教會全職事奉的教牧同工。傳道人專心事奉,或定期支取教會固定的敬俸(多為穩定的教會),或定期支取教會不固定的敬俸(多為植堂初期的教會)、甚至不定期領取不固定的敬俸(多為自由傳道人)。但無論哪種形式,都是神使教會的弟兄姊妹成為供應的管道,滿足傳道人的生活需要。傳道人與弟兄姊妹,一起數算神的恩福。他們生活無慮、靈力沛盈,正好見證神的榮耀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豐富的供應。不是人憑自己供應祢僕人的需要,而是祢藉著人的手,使祢僕人只有感恩的事奉,沒有分心的藉口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