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0-05 多走一里路(民20:14-29)-吳牧師

2022-10-05 多走一里路(民20:14-29)-吳牧師

從血緣來說,以東和以色列是不折不扣的兄弟民族。然而,他們卻又如此不同。以東的祖先以掃只看重長子名份帶來的物質利益,輕忽了從祖父亞伯拉罕傳承下來神的應許;而以色列在並不完全明白時,就緊緊抓住神不放。這對雙生子走上不同的道路,他們的子孫也有著不少的碰撞。

從人看來,以東是成功的、以色列是落魄的。以東有著約但河東的西珥山地盤,以色列卻在曠野顛沛流離。他們向以東借路到迦南,實在有點窮親戚求幫助的意味。以東王拒絕了,甚至要親手攻擊他們。

久經曠野焠煉的以色列人,有與以東人決戰、甚至取勝的實力。然而,神賜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不是以東的西珥山,沒有必要跟以東人置氣,他們就從加低斯往北,再次轉到南地與以東邊界的何珥山。

以色列人的選擇或許可以給我們一些提醒。在事奉、工作中,我們也許會遇上一些障礙。是硬碰硬?還是讓一讓?寧可多走一里路?我們需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,不是依靠自己的能力,而是要學習尋求和信靠主的心意。當然,我們自己更不要像以東般,成為其他主內弟兄姊妹的障礙。

何珥山上,以利亞撒穿上亞倫的聖衣,接替父親的職任,成為新一代的大祭司。米利暗死了,亞倫也死了。以色列人父輩的未竟之志,終要由一代新人來實現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賜我堅持的智慧、退讓的勇氣;好讓我能作出正確的抉擇,在完成祢所賜的使命中,按照祢的心意而行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