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0-10 只說神的話(民22:21-41)-吳牧師

2022-10-10 只說神的話(民22:21-41)-吳牧師

既得到神「任憑」他去賺取巴勒的豐厚酬報,巴蘭喜孜孜的要往摩押去。但他的好心情卻因為驢先跨進田間、再緊靠牆、臥下不起而變壞起來,就惱怒地杖打驢三次。神讓驢說話,又使他看見持刀天使。神再次警告巴蘭:「你同這些人去罷,你只要說我對你說的話!」(35節)

我們或許有疑問:神不是已答應了巴蘭可以到巴勒那裡嗎?為什麼還要派使者攔阻呢?我們不是第一次在聖經讀到類似的例子:摩西聽從神呼召,要從曠野回埃及帶領以色列人離去;卻在路上幾乎被殺,幸得妻子西坡拉機智救了他一命(出4:24-26)。雅各聽從神的吩咐離開巴旦亞蘭回迦南(創31:13),雅博渡口卻有天使與他摔跤(創32:22-30)。

雖然巴蘭的屬靈生命與摩西、雅各沒有可比之處。但從這些例子中,我們都可以看到神提醒人要清楚認識自己生命中的盲點;處理好了,才成為神可用的器皿。摩西忽略了應該遵守神與亞伯拉罕的約定,讓自己孩子受割禮。如果摩西自己不能遵守神的規定,又怎能期待他帶領的百姓人能遵行呢!至於雅各,他一直用自己的方法和力量解決問題,直到毘努伊勒的經歷使他的腿瘸了,雅各只能俯伏下來,不再靠自己,而是謙卑順服讓神主導。摩西和雅各經歷了生命中的突破時刻,就成為神可用的器皿。

神要巴蘭牢記,不能憑自己說什麼:「你只要說我對你說的話!」(35節)神是賜人機會的神,卻不是所有人都能抓住突破的機遇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的作為人實在不能測透。我只有俯伏在祢跟前,讓我的生命在祢的提醒中經歷突破,成為祢可用的器皿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