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0-20 獻祭的提醒(民28:1-31)-吳牧師

2022-10-20 獻祭的提醒(民28:1-31)-吳牧師

獻祭是以色列人敬拜神的重要方式,無論怎麼強調都不嫌多。在進入迦南以前以色列人的歷史轉折時刻,神再一次通過摩西提醒他們每日(3-8節)、每週(9-10節)、每月(11-15節),以及每年節期(28:16-29:39)所要獻給神的供物。

以色列人每日要早晚共獻上兩隻沒有殘疾的一歲公羊羔為燔祭,加上細麵和油調和的素祭,醇酒的奠祭;每週安息日則要再加上另兩隻燔祭羊羔、雙倍份量的素祭、同獻的奠祭;而每月初更要獻上兩隻公牛犢、一隻公綿羊、七隻沒有殘疾的一歲公羊羔作燔祭、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,以及相應的素祭和奠祭。

看到這樣的祭物清單,我們或會「替以色列人心疼」。但這正反映出神在應許之地對以色列人的供應,會是何等的豐富。神不是在要求他們千辛萬苦、節衣縮食,以自己的努力去滿足獻祭的要求;而是讓他們在神如雨的恩福中,把部分拿出來回報、獻祭與神,在萬民中見證神的信實。

每天每週每月由祭司代為獻上的祭,提醒著以色列人,他們需要與神和好,完全歸屬於祂;也勸勉著他們要謹慎、過聖潔生活。

這些舊約的規定,已在基督裡得到成全,因此「我們應當靠着耶穌,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;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。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;因為這樣的祭,是神所喜悅的。」(來13:15-16)

回應:

「主啊!願我每天的禱告,能成為祢喜悅的祭。感謝祢的死使我從罪惡中被拯救,感謝祢的生使我人生充滿希望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