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0-21 角聲的呼喚(民29:1-11)-吳牧師

2022-10-21 角聲的呼喚(民29:1-11)-吳牧師

七月初一吹角節和七月初十贖罪日,是以色列人每年當守的節期。吹角節和贖罪日所獻的祭物基本相同,都是在常規獻祭以外,獻上公牛、公綿羊、公羊羔,以及細麵等。

吹角節在七七節以後約一百多天。期間以色列人大概要忙於他們的農耕、放牧,以及其他工作事務。是要提醒他們再次回到神面前的時候了。吹角有招聚的意思,讓人們聚集起來好好預備,懷著敬畏的心等候贖罪日的到來。

我們也常常需要被提醒,回到神的面前來。在歡聲笑語中,人們容易誤以為習以為常的平安是理所當然的事;而在困苦艱難裡,人們又常背對著神,看不見祂的同在。我們需要在聖靈的光照中,常常反思自己的屬靈生命,與生命源頭的連結間,有沒有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障礙。我們又需要聖靈的火,點燃我們事奉的心志,對神的呼召勇敢地作出回應。

不少教會都會定期舉辦退修會,邀請被神所使用的講員,提醒大家愛神愛人的心。但更能提醒我們回到神面前的,可能是自己的家庭或個人,在每年起碼預留一天,作為家庭或個人的退修日,在主裡彼此分享過去一段日子的忙碌,從神話語中的得著,更要黙想和祈求聖靈的提醒,自己得罪神、得罪人的地方,以及怎樣求神的赦免和人的原諒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需要祢吹角提醒,免得我埋首工作學習、甚至休息遊戲;心思卻在不知不覺中背離了祢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