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0-26 分享勝利果(民31:25-54)-吳牧師

2022-10-26 分享勝利果(民31:25-54)-吳牧師

擊敗摩押地的米甸人,以色列人奪取了豐厚的財貨。分配的大原則是一半歸作戰的精兵,一半歸全體以色列人。歸戰士的每五百取一作為獻給神的貢物,其中一半給祭司;歸全以色列人的每五十取一給利未人(27-30節)。這樣,所有人都能分享戰利品。此外,帶兵的千夫長和百夫長,更主動奉上一萬六千七百五十舍客勒金子獻給神(48-52節)。

戰士們得到更多是理所當然的事。當以色列百姓在安全的環境下作息,戰士們在前綫冒著生命危險與敵人爭戰。付出多的,收獲也應更多。他們為神、為同胞而爭戰,配得更多的尊重。而留守後方的,也是整個團體不可分割的部分,值得享受勝利的歡愉。眾人的心原是合而為一。

這樣的精神在今天最能體現在教會與宣教士的關係上。神把到遠方宣道福音的負擔放在一些弟兄姊妹身上,呼召他們專心聽候神的差遣,到不同的地方宣揚天國的福音、培訓當地同工,建立基督教會。他們往往一去經年,習慣了外邦異地的生活,回家反而有諸多的不適應。但他們真是配得我們的尊敬及關懷,值得我們的支持。

宣教士們在宣道工塲勞苦多年,才可能稍見工作的果效,這成為神賜他們的極大歡愉。在後方的我們,也能分享到這些喜樂。只要我們主動藉著禱告、通信,作心靈和物質上的支持,就可以與這些宣教士們聯結起來。在前綫的和在後方的,同得宣道福音的果實。

回應:

「主啊!願祢保守祢所親自選召的宣教士們,又賜給我們這些後方的人關懷與支持的心,同在祢裡面分嚐他們辛勞的果實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