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01 應許之地(民34:1-15)-吳牧師

2022-11-01 應許之地(民34:1-15)-吳牧師

神當日應許給亞伯拉罕的,是「從你所在的地方,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;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,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」(創13:14-15)但東南西北具體的疆界,神到現在才明確告訴摩西。這應許之地將由九個半支派分享,至於迦得、流便和半個瑪拿西支派,早已申領了約但河東之地。

地界清清楚楚,沒有半點含糊。這是神應許的原則。從創世記到啟示錄,神的應許都是具體的預言、準確的實現。祂應許以色列民必得流奶與蜜的迦南地,事就這樣成了;到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,祂應許他們七十年後必回歸,事就這樣成了;祂更應許童女在伯利恆生下彌賽亞,事就這樣成了;祂應許基督為人死、死後三天復活,事就這樣成了;祂又應許主必再來,事也將這樣成就。

但以色列人不是每個支派都分得邊界內的應許之地,兩個半支派的人已得了約但河東之地為産業。神雖然應許所有支派都能分享迦南美地,但他們既然自願放棄,神就把他們剔除在土地分配的名單以外,讓其他支派分享了原屬他們的地方。

神從不勉強人,我們若因這樣或那樣的緣故,輕看了神所應許在基督裡的各樣豐富,神也就任憑我們放棄,讓自祂而來的福,流向願意的人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的應許又寶貴又實在,勝過世上一切;住在祢裡面的人是有福的。感謝祢,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