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02 分地委員會(民34:16-29)-吳牧師

2022-11-02 分地委員會(民34:16-29)-吳牧師

應許之地東南西北的邊界由神確立,藉著摩西向全體以色列人頒佈。但土地細分至每個支派、甚至每個宗室,則需要更多的人協作安排和見證。應許之地由九個半支派分享,也就要由九個半支派的領袖共同處理,務求在這件重要的事情上「榮神益人」。

教會運作的原則也應是這樣。我們今天得地為業的重點,不在於買了多少房産,積攢了多少錢財,而是把多少靈魂帶進神的國度。神把我們教會立在這個地區,就把這裡的人賜給我們。我們需要按照祂的心意,把尚未尋到歸家之路的朋友,帶到主的面前來,加入我們這個屬靈的大家庭。

以色列人的「分地委員會」除了祭司以利亞撒和摩西的繼承人約書亞外,還有十位來自九個半支派的領袖,代表著百姓的利益。支派不論大小都有自己的代表,一方面共同見證著神應許的真實,另一方面也照顧到各個支派的需要。我們也看到支派代表中有老一輩的迦勒,也有其他在曠野中成長起來的新一代。

我們教會在體制上有著長老和傳道人組成的教牧團,也有在年會上由全體會友投票印證神所選立的執事。教會需要有經驗豐富的資深執事、也要有思想銳新的年輕執事。他們來自不同的團契和事工單位,與教牧團共同組成教會長執會,決議和執行教會具體事務,協商分配不同事工資源,一起推動和見證著教會的向前發展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曾選立九個半支派代表,今天又在教會呼召祢的工人,願教會領袖們能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,實踐祢的旨意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