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04 神所賜的產業(民36:1-13)-吳牧師

2022-11-04 神所賜的產業(民36:1-13)-吳牧師

瑪拿西支派西羅非哈的眾女兒,因為看重神的産業,曾懇求摩西和眾首領,把産業分給父親已死,又沒有兄弟的她們。神藉著摩西應允了她們的請求(27:1-11)。但她們所在支派的領袖,在實踐中發現了處理上有不完善的地方。那就是她們出嫁以後,産業會歸給夫家。如果她們的夫家是別的支派,就會導致瑪拿西或其他有類似情況的支派産業減少。解決的辦法就是她們必須嫁給同宗支派的人為妻。「這樣,她們的產業,就不從這支派歸到那支派,因為以色列支派的人,要各守各的產業。」(9節)

在這件事情上,瑪拿西支派顯出極其看重他們每個人的産業。西羅非哈眾女兒,或是支派領袖,都無例外的要保有神所賜的産業。

我們今天又是如何看待神所賜的一切呢?父母對子女的愛毫無疑問,因為他們是神所賜的產業。但當我們祈盼孩子一生順利時;又有沒有以身作則,以神的話語教導教導他們,使他們走當行的路,到老也不偏離?

婚姻是神的恩賜,但我們又有沒有盡心盡力去珍愛一生——妻子順服丈人,正如教會順服基督;丈夫愛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命呢?我們的婚姻,能否讓人看到就羡慕,就把榮耀歸給天上的神?

我們的事業同樣來自於神的恩典。職塲是神所賜宣道福音的工塲,我們又是否把握時機,在待人處事上讓主的名在外邦人中得著稱讚?

回應:

「主啊!我的一切都從祢而來,祢的産業何等寶貴豐厚。願祢賜我謹守的智慧,能珍惜祢的賜與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