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05 何烈山下的約(申1:1-18)-吳牧師

2022-11-05 何烈山下的約(申1:1-18)-吳牧師

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後第40年的11月1日,也就是摩西在死前一個多月,在約但河東的摩押地作最後演講,與大家回顧過去,展望未來。

摩西從何烈山下神的呼召開始回顧:「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,你們都看見了,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,帶來歸我。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,遵守我的約,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,因為全地都是我的;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。」(出19:4-6)而「百姓都同聲回答說:『凡耶和華所說的,我們都要遵行。』」(出19:8)

立約以後,摩西把以色列人組織起來,按著支派和人數選立領袖,分擔管理的責任,又照著神公平公義判斷的原則處理大小事情。

我們不是以色列人,卻蒙神的恩典,藉信而受洗歸入基督耶穌,在祂所立的新約中有份,參加所在地方教會的敬拜、團契等活動。弟兄姊妹在主裡地位平等,同為天父兒女,沒有任何分別。

但各地方教會也是信主的人在地上的組織,有著行政分工的不同。有人蒙召作傳道,在主裡向弟兄姊妹傳揚神生命之道;有人蒙召作管理,維護弟兄姊妹聚會時的各樣需用。教會如同屬靈的大家庭,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角色和定位,但卻互相配合,成為一體,共同聽候主基督耶穌的吩咐,一起見證神的恩典。你的責任與承擔,又在哪一方面呢?

回應:

「主啊!謝謝祢所立的新約,使我因信就在祢的救恩中有份;祢又常與我同在,使我能見證祢的信實。感謝祢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