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08 順服是關鍵(申1:34-46)-吳牧師

2022-11-08 順服是關鍵(申1:34-46)-吳牧師

有人把神想像為聖誕老公公,只會從口袋中掏出不同禮物,變戲法般討好孩子們的歡心。所以我們「務實」的為自己祈求禱告,倘若不如己意,就斷言基督不是真神。但我們所信靠的卻是有主權的神。人要與祂相連,惟有遵從祂的吩咐、按照祂的方法、順從祂的心意。畢竟,人在伊甸園中所犯的罪,在於做了祂曾吩咐不可以做的事。要重修舊好,也就在於痛改前非。只是知易行難,惟有藉著耶穌基督,才能有真正的悔改重生。

摩西回憶了以色列人怎樣拒絕進軍迦南,卻又在神的審判宣告後擅自進攻。其實,進攻不進攻迦南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他們的不順服。

我們生活在各行其是的年代。人們從以私意解釋聖經,到乾脆否認神的啟示;又從暗中行各樣的罪,到坦然公開甚至以英勇自居。即使在教會內也是這樣,我們的愛心無意識地包容了不少污垢,聖潔、順服、敬虔在不信的人眼中,成了教會的傳說。基督徒沒法成為燈台,照亮在黑暗中的人,因為火光若隱若現,甚或快要消亡。

以色列人在加低斯曠野嗟咜歲月,我們又在哪裡揮霍著日子呢?是悔改的時候了。以色列人不得不接受自己無法進入迦南的現實,惟有把盼望寄託在子孫後代身上。曾經失去的機會也許永不回來,但把握著今天尊主為大,卻讓我們重塑寶貴的人生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賜我勇氣和智慧,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堅守遵行祢的訓誨、見證祢救恩的信實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