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09 祂是全地的主(申2:1-25)-吳牧師

2022-11-09 祂是全地的主(申2:1-25)-吳牧師

以色列人在西珥山繞行了許多日子,直到以後轉向北去(3節);又經過以拉他、摩押曠野。到過撒烈溪時,已離他們初次到達加低斯巴尼亞有三十八年之久(14節)。他們的下一步,將是佔據約但河西。

不過,以色列人並不是惟一蒙神這樣帶領的民族。以東人、摩押人、亞捫人、甚至非利士人,都曾有相類的經歷。以掃子孫除滅何利人、佔據西珥(12節),羅得子孫除滅利乏音人,佔據亞珥(21節)。他們或許會認為那是自己英勇,或許加上些許運氣,但卻不會認為那是耶和華神的功勞。不真正認識神的人也抱持同樣的心態,不容易歸榮耀與神。

這些以色列人的「遠房親戚」,並未為以色列人開方便之門,讓他們借路。然而,神宣告「已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」(5節)、「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」(9節)、「已將那地(亞捫人的地)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」(19節)。甚至與以色列人沒有什麼關係的迦斐託人,他們除滅亞衛人,佔據迦薩(23節),也在神的掌控中。祂是全地之主的地位,不以人們相信祂或不相信祂而有任何改變。

有時我們會為背道惡人穩居首位,敬虔善良的人受欺壓而憤憤不平,那原是神把公義放在我們的心裡。但我們卻要相信在神的允許中,有著遠超過我們能想象的藍圖規劃。我們就在認識祂的聖潔公義的基礎上以信心順服,相信祂的美意使信靠祂的人必不致於羞愧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是全地的主,世界都當伏在祢的腳前。願祢的榮耀在萬國中彰顯,祢的旨意通行遍地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