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15 除祂以外,再無別神!(申4:32-49)-吳牧師

2022-11-15 除祂以外,再無別神!(申4:32-49)-吳牧師

摩西再三提醒以色列人:「所以今日你要知道,也要記在心上,天上地下,惟有耶和華祂是神,除祂以外,再無別神。」(39節)因為「除祂以外、還有別神」是人犯罪最根本的原因。

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裡,在蛇的誘導下慢慢以自己的想法代替了神,「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,也悅人的眼目,且是可喜愛的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來吃了;又給她丈夫,她丈夫也吃了。」(創3:6)他們把人的肚腹、美麗、聰明放在神之上,就直接違背了祂的吩咐。

挪亞時代「當人在世上多起來,又生女兒的時候;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,就隨意挑選,娶來為妻。」(創6:1-2)屬神的人把情慾需要放在神之上,與神親近就少了,終日思想的盡都變惡(創6:5)。

主耶穌在地上時,曾再三責備法利賽人「假冒為善」,他們與稅吏禱告的對比正好反映出外貌敬虔與內心悔悟的差別(路18:9-14)。法利賽人把自己的名聲放在神之上,就成了口是心非的偽君子。

今天的我們又如何呢?當口稱基督耶穌為主時,我們是不是真的已接受祂為生命之主,讓祂全權掌握著自己的方方面面,包括事業、婚姻、家庭、友誼、財務、名譽、時間等?信仰的基本層面沒有其他,惟有「除祂以外,再無別神」!

回應:

「主啊!惟有祢配得一切的讚美。願祢以自己吸引我的心思和眼目,好叫我除祢以外,再無別神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