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21 換個角度來禱告(申9:7-29)-吳牧師

2022-11-21 換個角度來禱告(申9:7-29)-吳牧師

曾有人這樣說:第一次犯錯是不知道;第二次犯錯是不小心;第三次犯錯就沒有理由了。摩西除了幫助以色列人數算神的恩典,也提醒他們自離開埃及以後,一次又一次地悖逆神,以後卻不要再這樣了。他要他們牢記:神賜地給以色列民,不是因為他們是義人,而是因為那地的民是惡人;也因為神是守約的神,要成就祂曾應許以色列人先祖的話(5節)。

摩西在提醒以色列人時,提到自己曾有三次四十晝夜禁食。第一次是神在西乃山賜下十誡法版;但後兩次卻都是因著以色列民的悖逆。

摩西為以色列百姓代禱,懇求神收回滅絕他們的心意。在這兩次代求裡,摩西調整了自己從神的角度思想,說到他們是神的産業、神要堅守與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所立的約、讓以色列人在外邦人中見證神,成為外邦人的榜樣(26-29節)。

我們的禱告在結束時既然說「奉主名求」、「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」等,那就要在祈求的時候,學習從主耶穌的角度思想,基於主的性情(如公義、聖潔、守約、施慈愛等)和祂的永恆計劃(如差遣我們收主的莊稼等)來禱告。

學習禱告是要學習親近主;學習聖經是要學習瞭解祂。當我們愈親近祂,就會愈瞭解祂;而當我們愈瞭解祂,也就愈親近祂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願意人們認識祢、親近祢,求祢的靈就親自帶我進入祢的話語,得以全面深入的明白祢的性情、心意、計劃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