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22 給人悔改機會的神(申10:1-11)-吳牧師

2022-11-22 給人悔改機會的神(申10:1-11)-吳牧師

當日摩西在西乃山上代表以色列人領受神的吩咐時,他們卻在山下背叛了神,指著自己鑄造的金牛犢說,那就是領他們出埃及的神。摩西在他們面前怒摔第一對法版,認為他們不配擁有神的話語。

但神是要拯救人的神,祂願意給以色列人第二次機會。當摩西照著神的心意禱告時,祂就赦免他們,又親自在新的法版上再寫上十誡,讓摩西下山後收在約櫃中(1-5節)。

神不光給了以色列人第二次機會,祂也給了亞倫第二次機會。被迫也好,自願也好,畢竟是亞倫鑄造了以色列人在西乃山下所拜的金牛犢。但神沒有進一步追究他的責任,仍然把大祭司的職任託付給他。在他死後,又傳給他的兒子以利亞撒(6節)。

事實上,神所給的往往不只是兩次,甚至三次、四次的機會,讓人能悔改歸正。但神的恩慈和耐性不能成為人放任和掉以輕心的藉口。「那時耶和華將利未支派分別出來,抬耶和華的約櫃,又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祂,奉祂的名祝福,直到今日。」(8節)

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,憑著信心遙遙看見未來神子被釘在十架木頭上,只有被揀選的利未人能成為事奉者;新約時代的我們,卻是靠信心回看歷史上被釘十架的基督。但信徒皆祭司,我們都成了侍立事奉主的人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是寛容赦免的主。求祢照祢慈悲的本性、卻不要照我的過犯待我。祢是給人機會的神,感謝祢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