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23 愛神與愛人(申10:12-22)-吳牧師

2022-11-23 愛神與愛人(申10:12-22)-吳牧師

神主動地揀選了以色列,作為祂向列國啟示的器皿。但這神人之約,不是由於以色列人如何超群出眾,而在於「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,愛他們,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,像今日一樣。」(15節)

使徒約翰說得很清楚:「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他的兒子,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」(約壹4:10)我們得以在主內作祂的門徒,完全出於祂的愛。

神採取了主動;而人要以具體行動作出回應。該怎樣回應呢?摩西說:「以色列阿!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、遵行祂的道、愛祂、盡心盡性事奉祂、遵守祂的誡命、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為要叫你得福。」(12-13節)

具體到現實生活中就是:「祂為孤兒寡婦伸冤,又憐愛寄居的、賜給他衣食。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,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。」(18-19節)簡單來說,就是要主動關懷鄰舍,在他們有需要時施以援手。

主的弟弟雅各闡釋了那些口惠而實不至的「憐憫」。他說:「若是弟兄,或是姐妹,赤身露體、又缺了日用的飲食。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:『平平安安的去罷;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』,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、這有甚麼益處呢?」(雅2:15-16)我們會是這樣的「憐憫」人嗎?

回應:

「主啊!願祢使我成為行道的人,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在祢的愛中遵守祢的道,以祢的愛關心幫助有需要的人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