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1-29 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(申13:1-18)-吳牧師

2022-11-29 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(申13:1-18)-吳牧師

摩西警告以色列人,他們會受到「先知」和宣稱有異夢異象的人誤導,轉去跟從「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」。數千年來這種情況沒有改變,在網絡媒體發展迅猛的今天,有些人自稱「神的僕人」,卻不傳耶穌的福音,只傳自己的禍音。如不謹慎,我們會容易受到這些錯誤信息所影響。信主的人要慎思明辨,靠著聖靈的幫助,熟悉明白聖經,對神的話語不加添、也不刪減,謹守遵行祂的吩咐。

我們也會受到親人的影響。摩西提到同胞兄弟姊妹、兒女、摯愛的妻子、親密的朋友,這些都是我們最親近的人。我們常說要以自己的生命影響別人,但其他人的生命也在影響著我們。怎樣才不被身邊的人錯誤觀念所影響、潛移黙化,轉而事奉「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」呢?惟有在熟悉清楚神話語的同時,常在愛中清楚表明自己立塲,決不與他們有形或無形的別神有所牽連。

當然,我們受到的錯誤影響,最大可能源於自身所處的環境。摩西時代的以色列人,會受到同城迦南居民拜像風俗的影響,事奉「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」。我們今天也容易在不知不覺間,跟從了社會潮流、媒體言論,把心思放在別樣追求上,財富、地位、成就,都可能成為我們的「別神」。我們要求主保守,遠離試探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在這世上無孔不入,惟求把我的心懷意念交在祢手,單純地跟從祢、事奉祢,我惟一的神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