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2-03 節期的意義(申15:19-16:17)-吳牧師

2022-12-03 節期的意義(申15:19-16:17)-吳牧師

摩西五經反覆強調「頭生的」要分別出來歸屬於神(15:19-20),在以色列人的節期中成為祭牲。從新約的角度,我們瞭解到這一切都指向耶穌基督。祂在一切被造的以先(西1:15);又已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(林前15:20)。

作為被揀選向萬民作見證的民族,舊約以色列人要遵行摩西的吩咐,每年在神揀選的地方、立為祂名的居所,守逾越節、七七節、和住棚節三大節期。(16:16-17)以色列人守逾越節,是要記念神領他們出埃及。守七七節,是記念神賜他們律法、以及在應許之地供應地裡的出産。而守住棚節,則是記念他們曠野漂流時神的保守看顧,以及為收穫感恩。

我們雖不在律法之下,但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中,我們也應時常思念到自己在主裡的「除酵節」,就是信主之時罪得脫落的喜樂。在生活中若有得罪神、得罪人的地方,就要重新回到主耶穌面前,認罪悔改,求赦免、得釋放。我們又要在主裡記念「七七節」(也就是五旬節),神賜聖靈保惠師,使我們明白聖經的話語,成為生活的準繩和原則,生命中結出聖靈的果子,成為榮神益人的美好見證。我們要記念自己的「住棚節」,就是生活在世上,雖有種種試探和困難,但卻有主的同在,使我們有豐盛生命、過得勝的人生。

回應:

「主啊!願祢的靈常提醒我祢使我出黑暗入光明的奇異恩典、又有祢靈的引導和話語的應許,在地上過得勝的生活。感謝祢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