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2-07 合格的祭司(申18:1-14)-吳牧師

2022-12-07 合格的祭司(申18:1-14)-吳牧師

祭司和利未人是舊約時代專職事奉神的人。他們沒有自己的産業,也不為五斗米而奔波。利未人散居在不同的城邑,教導百姓神的律例典章,按神的話語判斷是非。祭司則居住在獻祭地方(以後指定在耶路撒冷聖殿)附近,藉著獻祭而使人神和好。在他們忠心事奉的同時,神透過其他支派以色列人的手,供應他們生活的需用。

在新約時代裡,特別是宗教改革以後,人們常強調「信徒皆祭司」,指的是祭司和利未人的功用。各人可自由的來到神面前,領受祂話語的吩咐,或者都能參與事奉。但對於怎樣成為合格的祭司,我們思想得不多。

舊約時代的祭司是神所揀選的,服事的範圍和方式是神所指定的。只有利未支派亞倫譜系的子孫、身體沒有殘疾或缺憾的,才有可能成為祭司。但最重要的,是祭司沒有自己的産業,一切都仰望神的供應。

生活在新約時代,我們在學習祭司般事奉,就要確認自已蒙神揀選、藉信靠基督而得新生命;且委身基督,竭力尋求主的心意。一切仰望神的供應,深信出於祂旨意的,必賜下各樣恩賜,成就祂的事工。我們的工作無論在教會內、教會外,都是為著榮耀主的名,既帶領人到神面前,又把神介紹予人。忠心見證主始終如一,沒有讓人非議的地方。

我們是這樣的祭司嗎?

回應:

「主啊!我願成為能被祢所用的祭司,凡事尋求祢的心意,而不是追逐自己的意思。願一切的榮耀、權能都歸給祢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