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2-16 宗枝奕葉長(申25:1-19)-吳牧師

2022-12-16 宗枝奕葉長(申25:1-19)-吳牧師

創世以來,神的心意是屬祂的人要多如海沙。因此,祂給亞當夏娃的吩咐是「生養眾多、遍滿地面」(創1:28);給亞伯拉罕的應許是「你向天觀看,數算眾星,能數得過來麼…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」(創15:5);到新約時代,主給門徒的命令是「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(太28:19);使徒約翰則在異象中「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」(啟7:9)。

既然這樣,舊約時代以色列人結婚生子,就不光是傳宗接代那麼簡單。我們就能夠理解「弟兄同居,若死了一個沒有兒子,死人的妻不可出嫁外人,他丈夫的兄弟當盡弟兄的本分娶他為妻,與他同房」(5節)的律法規定;也明白妻子為救打鬥中的丈夫而抓住另一人下體時,「就要砍斷婦人的手」(12節)。當然,亞瑪力人趁以色列人剛出埃及,對他們發動攻擊,想把他們斬草除根,就更是不可原諒了(19節)。

我們今天重視的不是人類的總人口,而是因信耶穌而得救的人有多少;這是屬靈上的開枝散葉。我們可以斷言,不傳福音的教會不是合神心意的教會;不傳福音的信徒也不是合主心意的門徒。因為他們如同沒為弟兄盡本份的「脫鞋之家」(10節),又如同有大小不一的法碼、大小不同的升斗(13-14節),只顧自己的好處,把救恩留下,沒有分給別人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願常靠祢把福音傳遞給家人、身邊朋友、同學同事;求祢裝備我,使我的生命成為祢的見證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