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2-20 從神而來的福(申28:1-14)-吳牧師

2022-12-20 從神而來的福(申28:1-14)-吳牧師

摩西的祝福把當時人能想到的福份都包括了:地位萬民之上(1節、13-14節)、隨時隨地蒙福(3節、12節)、多子多福多糧(4-5節、11節)、出入平安(6節)、仇敵逃遁(7節,10節)、倉庫滿、事事順(8節)。條件是他們要謹守遵從神的誡命(1節,9節,13-14節)。

有些人或會以為神用的是「胡蘿蔔與大棍棒」,使以色列人聽從祂、歸向祂。但事實上,神的話是真理,也是祂所創造的世界運行法則。他們若按照祂的原則做事情,必然會事事順利;若不按照祂的法則,則只會事事碰壁。正如物體從地球出發,必須達到第一宇宙速度,才可以不跌落,繞著地球作圓周運動;又要達到第二宇宙速度,才可飛離地球;再達到第三宇宙速度,方可飛離太陽系。如果速度不夠,那就只有跌落的命運。科學家們只有遵從這樣的法則,才可進行正確的宇航研究。

不過,神的話語引導我們再進一步瞭解到,恩典並不像有些人宣稱的有什麼禱告方程式,卻「都是照祂自己所預定的美意,叫我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祕,要照所安排的,在日期滿足的時候,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,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。」(弗1:9-10)因此,我們所盼望的福,並不停留在短暫歲月中的「五谷豐豋、萬事如意」,而是屬靈的眼光,越過今生世上的際遇,看到日期滿足時候,在基督裡面超乎人想象的豐富。

回應:

「主啊!祢的話是真理,是人蒙福的根本。我願遵從祢的真理而行,求祢的聖靈幫助我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