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2-24 離你甚近(申30:1-20)-吳牧師

2022-12-24 離你甚近(申30:1-20)-吳牧師

人從小就有逆反心理,告訴小朋友火會傷人,他們反而躍躍欲試。當然,這與他們和說話的人關係怎樣,他們信不信任有很大關係。

摩西在眼前以色列人心中如父如神,當年反對的一群已被歲月無情地淘汰。然而,摩西看透了人的本性難移。在生死福禍向他們陳明之際,他似乎已知道他們的選擇。所以,他也告訴他們失敗的出路,就是回轉。

回轉就是以色列人要重新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神,遵守聽從神藉摩西所吩咐他們的話。這樣,他們就轉禍為福、出死入生。但如果人能從開始就從善如流,又何須在苦難中痛定思痛呢?

摩西勉勵以色列人要遵行他的吩咐,強調誡命:「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!」(11節)「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裡,使你可以遵行。」(14節)然而律法再容易,敗壞的人也無法憑自己一生完全謹守遵行。

多年以後,便雅憫支派的保羅在寫信給在羅馬的教會時,引用了這句話,並且說明:「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。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;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」(羅10:8-10)惟有基督成全了律法,在祂的恩典中我們因信被算為義,成為蒙福的人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是的,祢的道離我不遠;我心裡相信、我口裡承認,就因信稱義,轉禍為福、出死入生。感謝祢!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