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2-27 最後囑托(申31:14-30)-吳牧師

2022-12-27 最後囑托(申31:14-30)-吳牧師

快要與帶領了四十年的以色列人訣別的摩西,期盼著以色列人未來能夠順利地居住在迦南。但他的願望會實現嗎?神給出答案是否定的。

「耶和華又對摩西說:『你必和你列祖同睡。這百姓要起來,在他們所要去的地上,在那地的人中,隨從外邦神行邪淫、離棄我、違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。』」(16節)因此,神必離棄、掩面不顧他們,他們被吞滅,也有許多禍患災難(17節)。摩西能做什麼呢?神吩咐他寫一篇歌,「教導以色列人,傳給他們,使這歌見證他們的不是」(19節)。

好的詩歌能傳世,使人儆醒。摩西的歌要激勵以色列人,悟以往之不諫、知來者之可追,回轉過來,歸向於神。

神藉著摩西預言了以色列人的悖道與敗壞,但祂沒有丟棄他們,而是要摩西寫下見證神全知與全愛的歌。神揀選以色列人,不在於他們的忠誠、不在於他們的出類拔萃,而在於祂自己的愛。

我們並不比以色列人強。今天得以在基督耶穌裡,成為神國的子民,同樣不在於我們的優秀、也不在於我們的正直,而在於神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就差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死、也為我們復活。聖經見證了我們的不配,我們還能說什麼呢?都是恩典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我是不配的人,但祢卻不丟棄我,更不厭其煩地以祢的話語提醒我,要悔改、要回轉、要走在祢的真道上。感謝祢!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