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2022-12-30 世代相傳的產業(申33:1-29)-吳牧師

2022-12-30 世代相傳的產業(申33:1-29)-吳牧師

摩西為以色列各支派的祝福,存在著對他們的預言和期望。但他們的未來,卻在乎於前面的引言(2-5節)和後面的結語(26-29節),只有耶和華神是他們的王!

以色列人離開了埃及,停留在西乃山一段時間,以後又經過西珥山和巴蘭曠野(2節)。他們在西乃山與神立約,承受了律法,在曠野中起行、安營,遵從著神雲柱火柱的帶領,又靠著神的保守,對付了敵人軍兵攻擊和誘惑破壞。那是過去。

耶和華神「祂疼愛百姓,眾聖徒都在他手中;他們坐在祂的腳下,領受祂的言語。」(3節)摩西即將逝去,但律法書仍在。那是現在。

約書亞是新的帶領者,他將帶領他們攆走迦南敵擋他們的人(27節);即使敵人環伺,「以色列安然居住,雅各的本源,獨居五穀新酒之地,他的天也滴甘露。」(28節)那是將來。

神的應許堅立,因為祂是昔在、今在、永遠在的全能神。

「摩西將律法傳給我們作為雅各會眾的產業。」(4節)我們又可以什麼作為世代傳承的産業呢?是房屋、財産、相片、書畫?還是彼此以神的話語勉勵、敬虔盡忠的榜樣?以教會來說,是我們的建築、牧長、講員?還是大家按照聖經的教導,忠心事奉,廣傳福音、札根成長,服侍鄰舍?

回應:

「主啊!惟有祢的話語,是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也是世代傳承的幫助。願祢的名被高舉,祢的話被廣傳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