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3/24/2021 規規矩矩 (林前14:34-40) – 吳牧師

03/24/2021 規規矩矩 (林前14:34-40) – 吳牧師

保羅建議的聚會安排基於一個屬靈原則,就是「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着次序行」(40節)。說方言也好、先知講道也罷,都要互相尊重、輪流傳講,不要出現七嘴八舌的混亂情況。

但哥林多教會還有另一個問題,就是婦女們爭先恐後要在聚會中發言。保羅以嚴厲的口吻吩咐她們要「閉口不言」、「不准說話」(34節),同樣是為了要保障聚會進行時「保持安靜」和「按照次序」的原則。

無論是「說方言」、「婦女說話」,都反映出哥林多教會自我中心的作風。他們我行我素,不受約束,認為這就是在基督裡的「自由」。保羅卻提醒他們,還有「神的道理」呢!如果是真先知、屬靈人,就當贊同保羅的教導 (37節)。

神所創造的諸世界,是有序的宇宙。日月星辰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運行,地上的春夏秋冬也都規規矩矩地輪流到來。如果有所偏差和混亂,我們人連存活的機會也沒有,更枉論做什麼事情。神在教會中設立次序,凡事按規矩而行,反映我們所信的神,不是混亂的神。惟有主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,我們才能全然的依靠祂,得生命、過生活、定計劃、立目標。

回應:

「主啊!求祢使我謙卑,好讓我清楚看見並遵從,在祢的教會中,凡事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而行,以彰顯祢的榮耀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