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8/2021 啟蒙教師 (加3:21-29) – 吳牧師

05/08/2021 啟蒙教師 (加3:21-29) – 吳牧師

既然人得救在乎神自己的應許,並不在乎人遵行律法,那人們不禁疑惑:律法與應許彼此矛盾嗎?保羅把律法比作羅馬時代的啟蒙教師:把人帶到基督面前,使人可以因信稱義,律法自己也就功成身退。故此,對因信稱義的人來說,他們不受律法的約束,也不在詛咒之下。

許多人知道因信稱義的道理,卻行不出因信稱義之實。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仍然試圖靠自己的力量而成為義人。換句話說,他們不承認自己的全然敗壞,以為還有些什麼可取之處。但事實上,人的一切若不在基督裡,只能成為誇耀自己的工具。

如果有人脾氣不好,想改正過來。最好的方法不是貼著字條提醒自己循規蹈矩、不要犯錯;而是相信主會賜下足夠的恩典,堅持每天靈修禱告,定睛仰望耶穌、黙想基督的話語。藉親近神而使屬靈生命成長,就會結出温柔的果子。

以信為本使世上所有人真正平等合一。猶太人也好、外邦人也好,男也好、女也好,在基督耶穌裡無分彼此,都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一同領受亞伯拉罕之福。

回應:

主啊!人人都被律法圈在罪裡。但因你奇妙的十架救恩,卻可以因信稱義,不必倚靠遵行律法。感謝你!阿們。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