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5/04/2021 福音真道 (加2:1-10) – 吳牧師

05/04/2021 福音真道 (加2:1-10) – 吳牧師

在外邦傳道十四年後,保羅與巴拿巴、提多一起造訪耶路撒冷,與教會領袖們用右手行相交之禮,確認他所傳的福音是真道。神使用他向外邦人傳福音,就好像神使用彼得向猶太人傳福音一樣。然而在耶路撒冷,保羅遇上了攔阻,「因為有偷着引進來的假弟兄,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,要叫我們作奴僕。」(4節) 他們名義上是基督徒,實質上仍是在律法之下的猶太人。他們不但願意自己受律法的束縛,還喜歡別人也是這樣。

我們都知道:信基督不必先受割禮成為猶太人。這在今天似乎是理所當然,但在教會初期卻經過激烈的「神學」辯論。保羅坦言:「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没有容讓順服他們,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。」(5節)

或許我們不像保羅般對基督有如此深邃的認識和厚實的理論基礎,但一些基本原則卻應該知道和堅持。「惟獨聖經、惟獨信心、惟獨恩典、惟獨基督、榮耀惟歸真神」是歷世歷代的基督徒,特別是十六世紀宗教改革家們的信仰總結,也是對抗許多似是而非說法的根基;為要叫福音真理存在我們中間,也存在我們後輩中間。

回應:

「主啊!願我堅定在祢純全的福音中,好持守和傳承你的救恩真道。阿們!」

一句話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禱告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