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家第一家 > 靈修札記 > 06/26/2019 心願(耶51:20-40)- 吳牧師

06/26/2019 心願(耶51:20-40)- 吳牧師

巴比倫被審判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對以色列和列國行惡太過。身為神「爭戰的斧子和打仗的兵器」(20節),但卻成了「毁滅天下的山」(25節)。故此,「以色列人說:『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吞滅我、壓碎我,使我成為空虛的器皿;他像大魚,將我吞下,用我的美物充滿他的肚腹,又將我趕出去。』錫安的居民要說:『巴比倫以強暴待我,損害我的身體;願這罪歸給他。』耶路撒冷人要說:『願流我們血的罪,歸到迦勒底的居民。』」(34-35節)

顯然,巴比倫雖被神所用,卻並不認識神,更不瞭解祂的心,不明白「拔出、拆毀、毀壞、傾覆」的最終是為了「建立栽植」(1:10)所以,神必干預、也必審判和刑罰,使「巴比倫必成為亂堆,為野狗的住處,令人驚駭、嗤笑,並且無人居住。」(37節)

門徒雅各和約翰也曾有過巴比倫式的謬誤。當他們與耶穌和其他門徒往耶路撒冷去,在撒瑪利亞的村莊遭到拒絕接待的時候,雅各和約翰建議說:「主阿!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,燒滅他們,像以利亞所作的麼?」(路9:54)但主耶穌卻轉身責備他們,說:「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,是要救人的性命。」(9:55-56)為此,祂道成肉身來到地上、甘願顛沛流離、忍受譏諷辱駡、甚至捨身流血,為得罪祂的人釘在十字架上。

只因祂願萬人得救,不願一人沉淪,就吩咐跟從祂的人說:「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;奉父子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洗;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;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28:19-20)

回應:

「主啊!感謝祢拯救世人的心。祢竟顧念忤逆又不配的人,甚至付上生命的代價。這是何等恩典,又是何等寶貴。阿們!」